如何成就非凡的就业人生--如何找到第一份好工作

     "一直以来,我没有充分考虑自己真正适合什么,看到有求职机会就一扑而上,狂投简历,在挫败中丧失信心、迷失自我。"这是某名牌大学毕业生小赵,在经历了长达半年求职历程后的感慨。
10月20日晚记者参加了北京市教委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 "如何成就非凡的就业人生--如何找到第一份好工作"讲座。会上北京市教委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任占忠主任提出:目前毕业生在找工作时盲目的就业,在就业后发现,个人性格、兴趣与岗位职责或企业环境完全不一致,很难适应,导致频繁跳槽,对自信心造成很大的打击。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首先要在求职前对自己有一个深入的了解,找到与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点相适应的工作岗位,这样在求职过程中目标会很明确,找到合适工作的几率也会更高。
业界资深的人力资源顾问中国台湾区众诚策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智德先生,与大家深入探讨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应届毕业生在规划职业生涯时的一些注意事项。站在企业的角度,他向在座大学生提出了几点见意。其中特别讲到毕业生如何通过了解自己、树立明确的择业目标,提升就业成功率。
此次活动显示出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心全意为大学生服务的宗旨与决心。此次推出的"大学生特质就业辅导系统",提供了特质测试、专业解读、就业心理辅导、个性化推荐于一体的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帮助。
据任占忠主任称,此次讲座是"大学生特质就业辅导系统"系列活动的开始,随后将在全市其他大学陆续进行一系列的活动,我们要将"特质就业"这一理念传播开,帮助所有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毕业生找工作遇到困惑的时候,或是想查询就业信息都可以到位于海淀区增光路的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去,将会有专业的老师为你提供帮助。

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管理中心
地址(add):北京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 邮编(P.C.):100088
E-mail:citmc@vip.163.com